你在此:首頁 > 最新消息
字體調整 

最新消息

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資格認可考試筆試部分將舉行

日期: 2022-12-01
上載日期: 2022-12-01

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八個專業的資格認可考試筆試將於12月3、4日,以及12月10、11日舉行。為讓報考人士了解考試的安排及須知,建築、工程及城市規劃專業委員會每屆均會舉行講解會以解答考試的相關查詢,本年度認可考試的講解會已於11月11日舉行。
根據第1/2015號法律《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下稱“資格制度”)及其施行細則規定,報考本次考試須為已完成相關專業範疇實習且獲得錄取參加認可考試資格的私營部門實習員,以及經實習及持續進修委員會決議豁免實習,並獲得錄取參加認可考試資格之公共行政工作人員。
因應現時完成實習和報考情況,是次認可考試共有八個專業範疇,包括建築學、土木工程學、電機工程學、機電工程學、機械工程學、消防工程學、環境工程學及城市規劃學。應考人通過第一階段筆試(由知識考試及方案設計、案例分析或個案分析組成)後,可進入第二階段的專業面試。相關考試詳情已分別公佈於2022年10月19日第42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和2022年11月16日第46期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而筆試結果及專業面試安排亦將透過刊登《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以及於建築、工程及城市規劃專業委員會網站公佈。
自2019年起,專業委員會已舉辦了3次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認可考試,各個專業範疇合共161人通過考試;是次認可考試共160位應考人。有關“資格制度”和委員會資訊已上載至委員會網站(www.caeu.gov.mo)。如希望進一步了解詳情,可透過電話(85903800)、電郵(info@caeu.gov.mo)或傳真(2852 4144)查詢。
 

圖片關鍵詞